close

 

從波士頓搭灰狗巴士到尼加瓜瀑布需要轉車,

而且有點複雜 

第一次轉車只要人換車就好,

第二次要帶著行李一起換,

因為對這裡很不熟,

所以在車上也不敢多睡怕睡過頭 

好在在車上認識兩個剛好也是來美國打工旅遊的馬來西亞華

裔,

(會說很流利的中文 )

就彼此照看一下,

到了尼加瓜瀑布後我們各自到自己的民宿整理行李,

整理完再約出來一起玩 

 

 

三人行

 

 

 

為了省旅費,

這次我選擇住青年旅館,

和另外三個陌生的女生睡同一間,

這是我第一次在異鄉跟陌生人一起睡,

有點緊張 

整理完接著出門赴約。

第一站我們先搭乘霧中少女號(maid of the mist)近距離觀賞瀑

布,

來到這裡一定要搭一次!

尼加瓜瀑布從美國和加拿大都可以看的到,

只不過從加拿大看過去的瀑布會比較壯觀,

在美國這邊搭乘霧中少女號上船時會得到一件藍色的雨衣,

因為待會船靠近瀑布時會被淋濕 

如果是在加拿大搭乘霧中少女號的話,

就會得到紅色的雨衣,

兩艘船會在途中交會,

可以跟對方打個招呼 

乘坐霧中少女號真的非常刺激,

建議帶一個夾鏈袋把手機裝進去密封好,

否則越來越靠近瀑布時水花噴濺過來鐵定遭殃 

越靠近瀑布彷彿來到末日仙境一樣,

白色的水花奔騰,

很多鳥從瀑布底下衝出來,

直到今日回想起來,

耳邊彷彿還能聽到轟隆的水聲 

 

 

霧中少女號23

(穿好藍色小雨衣準備出發~ )

 

 

霧中少女號17

(越來越靠近瀑布了 )

 

 

霧中少女號26

(結束後上岸)

 

 

結束後我們接著走向下一個地點參加風之洞(cave of wild),

我個人覺得這也是必參加的行程之一 

有別於霧中少女號是坐在船上近距離參觀尼加瓜瀑布,

參加風之洞入口處會發一件黃色雨衣和一雙涼鞋給你,

(因為等等要走路,地面有點濕滑)

這次沿著木製階梯可以來到瀑布的底端,

站在瀑布底下感受水花打在你背上(真的是底下),

因為當天天氣很熱 

不少人都跑到瀑布底下沖涼(包括我),

水勢真的很大站在下面雨衣也無法阻止你濕透 

 

 

 

Cave of the Wind 10

 

 

 

Cave of the Wind 13

(等等要上去讓瀑布沖啦 )

 

 

Cave of the Wind 16

 

 

 

Cave of the Wind 1

 

 

 

尼加瓜瀑布附近有一個賭場,

只要填寫資料加入會員就可以到賭場的餐廳免費享用一次

buffet,

這裡的 buffet 蠻高級的,

食物分很多區,

印象中有亞洲區、地中海區、希臘區等等,

還有很多甜點(我最愛甜點) 

累了一天的三人就來這裡享用晚餐

 

 

 

Buffet 1

(大啖海鮮好過癮 )

 

 

Buffet 4

(烤布蕾和巧克力蛋糕都超好吃 )

 

 

Buffet 2

(就算吃撐也來要盡情享用甜點 )

 

 

 

隔天走彩虹橋過境到加拿大,

注意!如果拿 J1 打工旅遊簽證且已完成工作合約者,

只要出境美國即不可入境!

因為我是工作期間休假跑出來玩,

工作合約還沒結束,

所以可以放心的出境,

入境加拿大的關口排了好長的隊伍...

差點熱暈 

 

 

彩虹橋

(彩虹橋的彼端就是加拿大 )

 

 

彩虹橋過境

(過了這裡就可以排隊檢查入境加拿大囉)

 

 

 

我個人認為加拿大這裡的紀念品店比較多元也比較有趣,

來到這裡不要忘記買幾罐楓糖漿當伴手禮 

還意外發現一個很漂亮的花園 

 

 

花園4

 

 

 

花園自拍7

(嘿嘿,有沒有人比花嬌呀? )

 

 

尼加瓜瀑布(加拿大)2

(從加拿大眺望尼加瓜瀑布)

 

 

尼加瓜瀑布10

(從美國眺望尼加瓜瀑布)

 

 

夜晚的瀑布別有一番景致,

建議想要來這裡參觀的遊客可以先查官網的行事曆,

親自觀賞燈光秀後大為震撼!

 

 

燈光秀9

(這才叫五光四射 )

 

 

燈光秀6

(這個夜晚,有誰比它還壯麗嫵媚? )

 

 

因為單看照片實在很難體會瀑布的壯觀,

所以我還特別錄影留念 

 

 

       (白天的尼加瓜瀑布)

 

 

       (夜晚的尼加瓜瀑布 )

 

 

尼加瓜瀑布位於水牛城附近,

來到水牛城一定要吃的就是水牛城辣雞翅 

共有好多種口味可以選擇,

辣度也可以調整 

離開前因為來不及吃到很失望,

所以一回到明尼蘇達州就飛奔到連鎖水牛城雞翅餐廳大快朵

頤,

果然不辜負我的期待 

一直到今天我還是常常去 costco 購買水牛城辣雞翅,

雖然口味和美國正港的不太一樣,

(台灣的沒有酸味)

但兩個我都很愛 

 

 

水牛城辣雞翅1

(濃濃的辣醬吃的好過癮 )

 

 

 

很高興在忙碌的工作之餘有時間可以飛出來玩,

這趟單人旅行中看到很多以前沒有看過的東西,

體驗到很多新奇的事物,

也嗑了不少美食 (為我的肥肉默哀 )

重要的是這是我第一次正式的單人國外旅行,

對我來說意義更為重大,

旅途中有很多事情都考驗著我的智慧和應變能力,

最後帶著滿滿的回憶開心回家,

還認識了幾個一起玩樂的好夥伴,

希望下次還有機會可以像這樣瀟灑走一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l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