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車站走出來,

繼上次孔亞昂貴的計程車費經驗之後,

我和阿嬌用 airbnb 和旅館老闆聯繫,

想自行搭公車到離旅館最近的公車站,

一方面也是想說下午出來玩時會比較方便,

得知站名後我們問旁邊一位女士搭乘哪個方向的公車才會到目

的地(往左或往右),

結果那個女士告訴我們這裡的公車都不會到旅館附近,

我們一整個問號,

她就直接用手機打給旅館老闆請他開車出來接我們.....

好在現在淡季根本沒啥客人,

老闆也就很好心的接送我們

 

到旅館放完行李趁天色還早就跟櫃台要了張地圖溜出去玩,

費提耶的景點比較難靠走路到達,

多半要靠市區小公車,

不過我和阿嬌兩個路痴常常坐到下一站才發現過頭了.....

第一站首先來到阿明塔斯岩窟陵墓,

 

 

 

阿明塔斯岩窟陵墓1.jpg

 

 

阿明塔斯岩窟陵墓2.jpg

 

沿著旁邊唯一的坡道往上走就可以抵達,

最後幾階沒有路只能爬石頭

走到上面以後轉身往後看會看到美麗的風景,

剛好抵達時是下午,

陽光灑在海面上很漂亮!

 

 

阿明塔斯岩窟陵墓7.jpg

 

 

阿明塔斯岩窟陵墓14.jpg

 

岩窟坐落的位置有點高,

所以坐在這裡看風景雖然很美,

但冷風直直的吹很冷><

阿嬌因為有懼高症就沒爬上來了,

待在下頭等我  膽小鬼無誤

 

 

接著乘坐小巴士到費提耶博物館附近,

土耳其幾乎每個城市都有諸如此類的小博物館,

門票也是5里拉,

不過我自己是看不出來展示品有什麼不同,

大概跟安塔利亞的小博物館展覽的東西很像,

如果有錯請糾正我XD

 

 

費提耶博物館3.jpg

(不知道哪個年代的錢幣)

 

我們進去晃一下就逛完了,

急著前往下一個景點,

也就是我們期待已久的魚市場!!

這個魚市場之所以有名是因為新鮮的魚貨送來魚販這裡後,

觀光客可以來這裡採買魚貨,

然後指定送到旁邊的餐廳幫你料理,

也可以跟廚師商量怎麼料理,

不過我跟阿嬌都不挑,

所以廚師怎麼做我們就怎麼吃啦!

到了魚市場我和阿嬌挑了一間看起來比較乾淨的店,

隨便選了一條不知道品種的魚和一隻烏賊,

共花了35里拉,

然後拿給旁邊一間餐廳的老闆請他幫忙料理,

料理費用是18里拉,

因為天氣很好所以我們選擇坐戶外的位子,

坐定後老闆送來一籃烤麵包,

(這是我在土耳其吃過最酥脆的烤麵包! )

還有一盤蒜味沾醬讓你沾著吃,

和一大碗沙拉,

可以擠點檸檬,

這兩樣東西都非常開胃,

接著就是主菜上場啦 

 

 

魚市場1.jpg

(貌似總類很多的魚販)

 

 

魚市場2.jpg

 

魚的部分廚師用煎的剖開變成兩片,

我和阿嬌一人一片,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魚很新鮮,

這條魚又剛好沒什麼魚刺,

我們擠點檸檬上去就很好吃了,

魚肉配上檸檬汁清爽滑嫩很下飯,

烏賊則用炸的,

口感很Q彈,

雖然才點了一條魚和一隻烏賊,

但是配上沙拉和麵包吃完後肚皮超撐,

坐一會兒姊妹倆又溜去找甜點吃,

土耳其的甜點很多根本都浸泡在糖漿裡面...

連身為螞蟻人的我們都覺得超甜 

雖然說在魚市場買魚+代客料理的費用沒有比台灣便宜多少,

但因為魚很新鮮,

而且可以悠閒地坐著觀賞費提耶海岸的景緻,

所以還是很值得遊客來這裡大快朵頤。

 

 

回家的路上我們很不幸的又迷路了...  路癡二人組

好不容易晃到一間雜貨店問路,

結果老闆娘直接打給旅館,

老闆又第二次出來接我們><

真的超不好意思,

路上一直跟老闆 Say sorry,

老闆還是笑笑地說這裡本來就很容易迷路,

邊跟我們聊去了哪些景點玩,

真是「大心」

 

 

隔天一早我和阿嬌到餐廳用餐,

一樣整個餐廳又只有我們兩個客人XD
我喝了兩杯土耳其紅茶去寒,

早餐還有我最愛的炸起司捲!!

這次的起司裡面還摻雜一些蔥花,

淋上蜂蜜真的超好吃

用餐完畢我們上樓收拾行李到櫃檯還鑰匙,

順便請老闆幫我們叫計程車到車站,

沒想到老闆又親自開車載我們過去,

因為時間還很充裕,

老闆就沿著較遠的海岸線開,

讓我們欣賞費提耶美麗的風景,

順便聊聊我們的旅程有沒有玩得盡興,

並且邀請我們一定還要回到這裡拜訪他XD

結束我和阿嬌在費提耶美好的兩天 

 

 

下午抵達棉花堡,

轉搭一輛小車到飯店,

一個人一晚才45里拉,

空間超大超寬敞,

兩張單人床、電視、梳妝台、大間衛浴室、陽台,

而且我喜歡鋪地毯的房間,

腳踩上去好溫暖

 

 

棉花堡旅館.jpg

(右邊那張很亂的是阿嬌的床 撇清關係)

 

 

休息一下後我和阿嬌出門覓食去,

意外看到一間亞洲餐廳,

我們倆超激動!

老闆娘是日本人,

我點了壽喜燒牛肉丼飯,

阿嬌點了烏冬麵和炸薯條,

在土耳其待這麼久第一次吃到真正亞洲口味的食物好感動

 

 

晚餐1.jpg

(餐廳很乾淨簡潔)

 

 

晚餐3.jpg

(老闆娘自己畫的可愛菜單)

 

 

晚餐4.jpg

(壽喜燒牛肉丼飯,超級好吃 )

 

 

晚餐7.jpg

(烏冬麵也超美味 )

 

 

晚餐6.jpg

(原味馬鈴薯炸薯條,自己撒點鹽巴和胡椒就超好吃 )

 

 

難得遇到亞洲臉孔的當地人,

我和阿嬌就好奇地跟老闆娘聊天,

原來老闆娘和老公(土耳其人)一起在這裡生活14年了,

然而好景不常,

5個月前她的老公離開人世,

只留下這間店和一隻狗陪伴她,

老闆娘還笑笑的指著旁邊辦公桌上的小玩偶,

是老闆娘、老闆和小狗模樣的小娃娃,

寂寞時看著娃娃,

就好像老公還在身旁吧!

在旁邊聽到這個故事的我們看著老闆娘仍舊堅強面帶微笑的

臉,

不禁感到鼻酸,

不知道經歷這一切,

老闆娘為什麼不回到故鄉和親人生活,

或許這個地方有她這輩子最美好的回憶吧

原來在世界的另一個角落,

竟然有這麼美麗的愛情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l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