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特地起個大早搭長途巴士,

前往下一個城市--孔亞!

孔亞是一個蠻小的城市,

根據旅遊書的介紹,

似乎也是一個保守的城市,

但我和阿嬌後來親自走訪後反而覺得孔亞挺現代化的,

外國速食連鎖店漢堡王、麥當勞都有(土耳其人似乎比較喜歡

吃漢堡王和肯德基)

路上還有好多衣服首飾店,

風格有點像 Forever 21 蠻好逛的,

一件也都200-300而已超好買,

還有紀念品店、金飾店、超市等等應有盡有,

和當初想像的純樸小鄉村不太一樣XD

剛抵達孔亞就發現天空正飄著雪!

雖然沿路經過很多城市都有積雪,

但從沒遇到正在下雪的啊!

興奮之餘就錄了小短片紀錄一下~

 

 

 

 

孔亞1.jpg

 

 

話說我們人生地不熟,

第一步就是要到旅館下榻,

無奈問了計程車費用,

一個人要35里拉,

也就是我和阿嬌兩人共要70里拉,

這都夠我們吃好幾餐啦!

省錢的兩姊妹只好自己拎著超大的行李到旁邊的公車站,

每一輛公車來了就問問司機有沒有經過旅館附近的站,

皇天不負苦心人大概第三還是第四台終於讓我們等到了

土耳其公車目前還是以上車收費為主,

由於司機要忙著開車,

常常有熱心的民眾坐在副駕駛座幫司機收錢找錢,

(由於涉及現金就不拍照啦,怕司機以為我要搶劫XD)

 

 

今天下榻的旅館蠻高級的,

外觀看起來很普通,但我們住的那間空間寬敞,

還有一張辦公桌可以使用

(晚上可以悠哉的坐著整理照片、打心得)

由於時間還早,

我和阿嬌整理完行李就直奔第一個景點--梅夫拉納博物館,

外觀蠻漂亮的,

不進去的話旁邊也有很多小室可以參觀,

 

 

梅夫拉納博物館2.jpg

 

 

梅夫拉納博物館18.jpg

 

 

不過缺點就是沒有英文解說,

所以還是只能到處走馬看花

 

 

梅夫拉納博物館32.jpg

(看起來很難的文字)

 

 

出來後已經接近傍晚,

我和阿嬌就開始逛街+尋覓晚餐,

 

 

晚餐.jpg

 

我記得我點的是牛肉漢堡,

土耳其的漢堡(撇除連鎖加盟速食店)都長這種樣子,

兩片麵包夾肉(片),

不是一塊漢堡肉而是很多碎肉片

而且肉片大多都有一種騷味.....

吃到一半看到窗外的景象突然差點把食物都吐出來

 

 

孔亞5.jpg

(成群的某種鳥類...有密集恐懼症的我們表示受不了@@)

 

 

好不容易嚥下這餐我們就快快回旅館休息,

晚上突然有人敲我們的房門,

原來是櫃台人員端了兩瓶氣泡酒和三碟果乾蜜餞請我們吃,

希望我們在 Booking (知名旅館飯店搜尋平台) 給他好評

就這樣過了愜意的一晚。

 

 

隔天一大早我和阿嬌就出門探險啦!

第一站是阿拉丁丘陵,

在路上遇到一個很好心的老伯帶我們去參觀,

還跟進來解說給我們聽,

(雖然他的英文口音我幾乎聽不懂)

不過裡面真的蠻小的,

外部又剛好在裝潢......

所以什麼也沒拍(嘆氣)。

 

 

接著來到孔亞的最後一站--Karatay陶器博物館,

裡面超小,

小到一進門兩眼望過去的東西就是全館的展覽品了

而且門票還要5里拉(哭)

 

 

Karatay陶器博物館1.jpg

 

Karatay陶器博物館4.jpg

 

 

我和阿嬌晃了一下就離開了...

搭地鐵回旅館提行李後再搭到有Metro的那站下車,

本來有點迷路不知道怎麼搭,

遇到一個好心的哥哥帶著我們到等待的地鐵站,

上車後回頭看他,

發現他還在原地看著我們的車開走後才揮手離開,

真的好溫暖喔

 

 

到了Metro我和阿嬌拿出事先買好的車票前往安塔利亞,

雖然很多旅遊書都說安塔利亞這個城市已經過度現代化,

失去參觀土耳其傳統建築的樂趣,

但我們因為時間充裕所以還是決定走一回

 

 

到了安塔利亞已經蠻晚的了,

我和阿嬌問路時遇到一個看起來有點嬉皮的年輕人,

好心的「幫」我們托行李到飯店...

不過快到飯店時跟我們要了臉書

後來出門買了麥當勞回家果腹就趕快上床休息,

其實在土耳其連鎖速食店的餐點吃的比較習慣....

下榻的飯店挺高級的,

上床沒多久就聽的到兩個姊妹的鼾聲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l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