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飯店睡飽起床後下樓到餐廳享用早餐,

餐點一樣是自助式,

有基本的麵包、果醬、起司和火腿等等...

因為今天下榻的遊客比較多(大概4組客人),

所以有廚師在現場煎蛋,

好久沒吃到煎蛋的我一口氣吃了兩顆荷包蛋

結束後我和阿嬌步行到第一個景點順便讓肚子裡的食物消化,

海爾波利斯遺跡非常大,

門票為35里拉,

(注意!園區內的考古學博物館要另外付5里拉)

但我覺得這35里拉的門票是我在土耳其花的最有意義的門票

 

 

海爾波利斯遺跡18.jpg

(想像有多少人曾經踏上這條輝煌一時卻沒落的路)

 

 

海爾波利斯遺跡18.jpg

 

 

海爾波利斯遺跡12.jpg

(廢棄的遺址)

 

 

園區占地非常廣,

如果有時間可以慢慢走,

我和阿嬌在這裡足足走上5個小時多,

把旅遊書上重要的遺跡都走過了,

路上都會有指標不用擔心找不到遺跡,

一眼望去有時候彷彿會有置身在古代斷垣殘壁的錯覺 

我很喜歡這樣的滄桑孤寂感,

加上遊客不多,

很快就能墜入天馬行空,

狂風呼嘯而過,髮絲飛揚,

走在殘跡裡,

憶起過去的繁榮景象,

耳邊響起呢喃的笑聲和酒杯碰撞聲,

金飾珠寶碰撞發出清脆聲響,

然而狼煙四起,榮景衰敗,

(可能古裝劇看多了XD)

總之非常適合喜歡幻想、愛好參訪遺跡的人遊玩。

 

 

圓形劇場3.jpg

(圓形劇場)

 

 

Necropolis公墓1.jpg

 

走在這裡腦中不禁浮現杜甫的春望

國破山河在,城春草木深。感時花濺淚,恨別鳥驚心。

烽火連三月,家書抵萬金。白頭搔更短,渾欲不勝簪。

 

(以上純粹幻想XD我並不知道這個遺跡的歷史由來)

 

海爾波利斯遺跡24.jpg

 

 

海爾波利斯遺跡8.jpg

 

 

接著園區裡有一個大家在地理課本一定看過的景點,

也是此行的主要目的--石灰棚!

不過呢...

照片往往是「照騙」,

我們親眼看到的石灰棚本人並不像課本那樣潔白

本人實際上有點灰灰髒髒的XD

 

 

石灰棚3.jpg

(旁邊鋪的木頭路讓遊客可以沿著石灰棚欣賞風景,但不可以

踩下去噢!)

 

 

雖然有點毀壞我們的幻想,

但能親眼一睹它的風采也就值得了。

最後我們來到考古學博物館,

要進去必須先在門口購買門票(5里拉),

不過裡面的展覽一樣少少的,

跟前面費提耶、安塔利亞博物館展示的東西看來沒什麼差別,

所以不太能引起我和阿嬌的興趣

在園區參觀的時候因為找不到某個遺址,

所以問了路過的一位哥哥,

彼此聊天聊到來遊玩的目的和感想什麼的,

相談甚歡還一起逛博物館XD

跟別人交流也是旅行的樂趣之一呀

 

 

奔波了5個多小時,

累壞的姊妹倆提著沉重的步伐回到飯店早早上床歇息,

準備迎接明日的旅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l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