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definedundefined

 

電影名稱:時空戀人1:紅寶石(又翻G調的瑪瑙紅)

主演:Jannis Niewöhner (吉迪恩), Maria Ehrich (關德琳)

上映時間:2013-3-14

 

時光的那一邊,是陰謀,是未知數,是窮凶極惡的命運。
時光的這一邊,是你和我,是我們流轉好幾百年的愛情……

 

這本小說早在高二那年就拜讀了,想當初電影第一集剛出來到處都找不到有中文字幕版本的,我還瘋狂到把沒有任何翻譯的影片整部看完,不過想當然內容就只能靠自己猜測啦XD

今天下午待在房間一個太無聊就去抓來看,結果只有一些片段依稀還有印象,其他都忘光光了……

 

 

先說男女主角好了,我覺得飾演關德琳和吉迪恩的人都是我想像中的樣子,沒有角色落差其實是迷妹症發作

剛剛查了一下發現電影也是出了三集,不過我印象中小說第一集並沒有演到這麼後面(三本書不知道為什麼我最喜歡重複翻閱的就是第一集)

從在海德公園那裡遇到危險之後的情節應該是小說二、三集的內容了,讓我很好奇後面還要演啥呢?

而我最喜歡的角色就是夏洛蒂女王了!雖然她真的一副自以為是的樣子,講話很欠揍+咄咄逼人,但是,人生總有一個但是XD

她的氣場好強大、好氣質、好優雅,囂張的好美麗啊啊,連生氣忌妒起來的樣子都還是好美>//<

 

 

故事主要是在描述兩個家族的成員,共十二位,先天帶有時空旅行的基因,以薩‧牛頓早在幾百年前就算出擁有這種基因成員的出生日期。

女主角關德琳的表姊夏洛蒂就是那個被算出來帶有這項神秘基因的人,從小接受各式各樣的訓練,馬術、劍道、歷史和禮儀等等

某一天關德琳突然覺得身體不適,頭腦暈眩、視線不清以及肚子反胃,在幫瑪蒂姨婆出門買糖的時候發生時空跳躍了!

接二連三的跳躍發生後,關德琳在好友蕾絲莉的鼓勵下決定跟媽媽說出實情,媽媽這時才坦承原來她和夏洛蒂的生日其實是同一天,因此她也很有可能才是帶著神秘基因的時空旅人。

 

 

當關德琳被證實她就是十二名時空旅人的最後一位紅寶石之後,她開始和綁著小馬尾、個性討人厭但帥到掉渣的鑽石吉迪恩一起執行神秘任務。

在這過程中她遇到十六年前偷走時光儀的保羅和露西,兩人一直警告關德琳不要相信聖日耳曼伯爵(PS.關德琳第一次見伯爵時心裡唱英國國歌那裡真的超好笑的)

他們告訴關德琳一旦時光儀讀入十二名時空旅人的血液,擁有時光儀的人就會得到神秘的魔法,而伯爵正是想要佔有這個魔法,做不好的事情,所以露西和保羅才會冒著生命危險偷走它。

 

 

來談談幾個我覺得劇情有點跳的地方好了,或許因為電影有時間上的限制,感覺吉迪恩從一開始非常不信任關德琳(包括保羅和露西),只相信叔叔和其他被灌輸的那些觀念,但一個轉眼就突然拋棄以前的認知轉向關德琳,和她一起尋找答案。

還有一開始和夏洛蒂互相喜歡,和她每天晚上通電話,結果沒多久就變成打給關德琳,還邀她晚上一起溜出來

撇除這些地方,這是一部很輕鬆、搞笑又浪漫的電影,可以跟著男女主角穿越時空到不同的年代去探險,和穿著華麗服飾的他們穿梭在不同年代,喝著下午茶、參加舞會。

面對未知的危險,關德琳不知道該相信誰,預言裡紅寶石擁有的強大魔法是什麼?聖日耳曼伯爵的陰謀又是什麼?關德琳將和吉迪恩展開一場浪漫又窮凶險惡的旅程。

 

 

PS.如果沒有看過原著小說的話非常建議有時間可以去翻閱,電影省去了很多小說有趣的梗,情感的描寫和轉換比起小說也比較不細膩,如果你喜歡浪漫搞笑的穿越劇,這部作品應該會很適合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l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