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決定造訪貝加蒙這個小城市,

主要是因為前幾日奔波有些勞累,

加上時間充裕,

所以我和阿嬌就決定來這個城市晃晃兼休息,

早上提著行李從塞爾柱克搭小巴士到伊茲密爾,

再轉搭車到貝加蒙,

安頓好後我們直接殺去貝加蒙考古博物館,

門票依舊是5里拉,

但要我說真的跟其他博物館沒什麼大不同 

 

 

貝加蒙考古博物館3.jpg

 

 

貝加蒙考古博物館6.jpg

 

 

參觀完博物館後本來要前往 Asklepieion神殿,

不過因為我們地圖指錯了,

所以路人引導我們走到前往衛城的方向... 

要前往衛城最大眾的方法就是搭乘纜車,

一個人來回票價為15里拉,

進去衛城還要另外支付25里拉,

我們去的時候出了一點小插曲,

因為衛城冬天只開放遊客最晚5:30進入,

抵達山腳下的纜車時已經5:10分了,

本來想說放棄搭乘,

但售票小姐攔住我們說還可以上去,

我們就買票乘坐。

搭乘的經驗非常恐怖,

因為正值淡季,

加上貝加蒙不是旅遊勝地,

除了我們以外根本沒有別的遊客要搭乘纜車,

所以我跟阿嬌只好自己坐一台,

上去後放眼望去所有的纜車裡面都是空的,

我和阿嬌都有懼高症,

但既然是我拉她上來的就只好負起責任,

阿嬌一路哇哇大叫直嚷著要下車XD

纜車行經到一半突然.....停止了!

就這樣卡在半山腰,

我心想完蛋是不是工作人員下班後忘記還有兩個人還依舊在

纜車上...

雖然我已經嚇到快尿出來了還是只得故作鎮靜,

跟阿嬌說是因為快到衛城,

工作人員為了讓前面的遊客下纜車,

所以才會卡在空中一陣子,

等的我手心直冒汗 

現在想來我真是溫柔善良的姊姊 

好在最後順利抵達衛城 

沒想到售票人員竟然不讓我們買票進去參觀 

傻眼的我們只好打道回府,

經歷剛剛的驚嚇阿嬌說什麼也不搭纜車了,

我們只好放棄回程車票,

打電話請山下的纜車工作人員幫我們叫計程車,

沒想到竟然是工作人員親自上來接我們,

原來他們早關好纜車準備收工回家啦!

下山路上總覺得副駕駛座的工作人員在偷笑,

大概是沒看過如此膽小的遊客吧 (嘆氣) 

 

 

衛城纜車1.jpg

(讓姊妹倆嚇到花容失色的纜車 )

 

 

衛城纜車4.jpg

(一望無盡都沒人...)

 

 

隔天一早姊妹倆沿途問路人,

終於找到紅色教堂,

但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叫做紅色教堂,

裡面剛好正在整修,

我和阿嬌只覺得到了一個公園閒晃...

繞了一下就出來尋找最後一個景點--Asklepieion神殿,

沿途看到有一輛貨車,

還有許多民眾拿著袋子和臉盆在排隊,

靠近一看才發現原來是在炸小甜甜圈,

剛好我和阿嬌肚子都餓了就跟著排隊,

 

 

免費甜甜圈2.jpg

(排隊的人潮很多)

 

 

免費甜甜圈4.jpg

(熱呼呼的甜甜圈超好吃 )

 

 

好不容易排到我們時點了一袋,

問了價錢後,

阿姨很熱情的說不用錢,

正當我們困惑的時候旁邊的民眾跟我們解釋,

這是一種免費的小禮物,

有點像是公益回饋,

讓冷冷的冬日溫暖許多 

也讓我更加愛上這個善良的城市。 

 

 

最後繞來繞去還是找不到 Asklepieion神殿,

加上前往下一個城市的車票時間快到了,

我們只好捨棄趕緊回飯店提行李到車站,

驅車前往恰納卡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l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