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番紅花城搭Metro到卡帕多奇亞,

沿途會經過土耳其的首都---安卡拉,

一進入安卡拉的高速公路就飄起小雪啦!!

 

前往安卡拉公路1.jpg

 

不過我們沒有造訪這個城市,

只是下車買個零食上一下洗手間就離開了。

這裡要特別注意的是搭Metro從番紅花城到卡帕多奇亞必須要中途下車轉站!

嚴格來說大巴士只會停在一個叫做格雷梅的城市,

必須下車換小巴士才會開到土耳其旅遊勝地--卡帕多奇亞,

各位自由行的旅客千萬要特別注意呀,

別傻傻的在原本的巴士等,

我和阿嬌兩個人到格雷梅已經是晚上了,

好險我們到處問乘客,

剛好有一位阿姨也要轉車到卡帕多奇亞,

就叫我們跟著她走

否則下車的地方跟轉搭的地方有一段路程,

外地人很可能會走丟@@

 

 

好不容易到了卡帕多奇亞卻發生了小插曲,

我們預定櫻花洞穴屋的旅館,

本來應該有人來車站接我們到旅館,

但卻遲遲等不到人,

我和阿嬌只好到路邊一家賣地毯的店求救,

所幸卡帕多奇亞並不是很大,

一聽到我們旅館的名字店家馬上就知道是誰並好心的幫我們打

電話給旅館,

請他們來載我和阿嬌。

等待期間老闆很熱心招待我和阿嬌喝土耳其紅茶,

不得不說土耳其人真的很好客

店裡除了老闆還有其他三位串門子的大叔,

這四位大叔可能看到亞洲面孔覺得很有趣XD

天南地北地和我們聊天,

連我們國家有什麼牌子的汽車都聊了,

不得不說大叔們真厲害,

竟然知道三菱和Toyota是日本的進口車子

最後實在是等太久了,

老闆就直接開車載我們去旅館還不收費呢,

再次感謝熱情的老闆

 

 

Sakura cave 4.jpg

(來卡帕多奇亞一定會體驗的洞穴旅館!請自動忽略床上的東西XD)

 

 

Sakura cave 5.jpg

(房間內部超酷的!浴室很大,而且也在洞穴裡噢!)

 

 

 

折騰一天我和阿嬌很快洗簌完便就寢了,

準備參加明早的紅線行程!

 

 

隔天一早我和阿嬌就到餐廳吃早餐囉~

 

旅館早餐.jpg

(可以看到菜色大同小異,一定有火腿和起司切片、小黃瓜和番茄切片,還有我最愛的炸起司條  上一篇有介紹哦,當然也不可缺少麵包配各式各樣的果醬)

 

 

卡帕多奇亞這個地區比較特別的是,

旅客大多會選擇參加紅線行程或綠線行程,

另外再加上乘坐熱氣球,

這些行程幾乎在所有商店和旅館的櫃臺詢問就可以幫你報名

囉!

我和阿嬌因為要在這裡待三天,所以紅線和綠線行程都有參

加,

但我們遇到很多趕時間的旅客都是選擇紅線行程加熱氣球而

已,

PS.還有一個行程是玫瑰谷,但又更少人參加啦><

 

 

吃飽飯在旅館門口等待此趟行程的響導來接我們,

基本上一團大概最多8人,

會配有一名響導和一位司機以及一輛車子,

響導會沿途介紹即將參觀的景點,

第一站來到烏其沙城塞,不過只是暖暖身看個風景而已,

接著來到格雷梅室外博物館,

此處共有30多座石窟教堂,不過只開放5個供遊客參觀,

早期基督教修隱士為了躲避迫害躲進這些地方生活,

 

 

格雷梅室外博物館15.jpg

(可以看到石窟上有一個一個洞,裡面分別都是不同的教堂)

 

格雷梅室外博物館1.jpg

(這裡冷到雪都結超高的!)

 

格雷梅室外博物館9.jpg

(有看到阿嬌包得像歐巴桑嗎?XD)

 

卡帕多奇亞2.jpg

(響導阿里幫我們拍的合照)

 

卡帕多奇亞7.jpg

 

 

卡帕多奇亞3.jpg

(後面是超nice的響導阿里)

 

 

冬天來土耳其真的很冷,

但是除了花費低,也可以避開人潮,

重要的是還能看到遍布積雪的壯麗景致呢!

 

 

結束這個行程後我們到一間自助餐廳享用午餐,

可惜餐點我和阿嬌吃不慣就沒有多拍照了,

接下來來到想像力之谷,

就像台灣野柳的女王頭一樣,

這個地方經年累月受到風吹日曬,

也形成一些像是有名的駱駝和親吻的戀人的岩石,

這時候就是考驗大家想像力的時候啦~

 

 

想像力之谷1.jpg

(左前方著名的駱駝岩石)

 

想像力之谷3.jpg

(有看到遠方接吻的戀人嗎~? )

 

 

參觀完後來到本日最後一個行程---將軍的葡萄園,

由於這個地區有很多多頭的蕈狀奇岩,

也被暱稱為精靈的煙囪,

 

 

將軍的葡萄園9.jpg

 

 

將軍的葡萄園6.jpg

 

 

將軍的葡萄園8.jpg

(偽情侶意境照XD)

 

 

 

開心的結束一整天的紅線行程後,

我和阿嬌回旅館休息一下,

晚上溜出來覓食+逛紀念品店,

因為淡季的關係,

整間餐廳依舊只有我和阿嬌包場XD

 

晚餐1.jpg

(窯烤披薩,我們親眼看著師傅揉麵團再丟進去窯烤的喔!)

 

晚餐2.jpg

(上面兩盤都是免費招待的,下面那盤肉是這次的重點,土耳其有名的窯烤牛肉,將食材放進一個罐子裡再丟進去火爐窯烤,我跟阿嬌一致覺得味道有點太淡,但還蠻好吃的)

 

 

 

因為卡帕多奇亞有太多要寫了,

所以就分為上下篇,

不要忘了繼續看下去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l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