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快就來到這趟旅程的最後幾天,

先跟大家說聲抱歉,

這篇文章幾乎沒有照片,

因為回到伊斯坦堡後的某天早晨,

我的手機在地鐵上掉了><

好在我有養成每天回旅館把照片上傳到雲端的習慣

否則大概是欲哭無淚了 

 

 

回到伊斯坦堡後要多加留意自身安全,

雖然土耳其普遍上是一個熱情友善的民族,

但是在伊斯坦堡我和阿嬌遇到很多來騙錢的人 

所以在這裡我們都格外小心。

舉例來說從布爾薩搭車回伊斯坦堡車站的時候,

我們因為找不到地鐵搭乘處就問了路人,

一個好心的叔叔立刻衝出來說要帶路,

而且還幫我和阿嬌扛行李,

謹慎的姊妹倆當然是一直婉拒,

叔叔還是執意要扛著我們的行李去地鐵站,

果然到了地鐵站就跟我們要錢了 

再次提醒大家,

伊斯坦堡這個地方問路或找人幫忙都可能是有代價的!

再舉例我和阿嬌第一次要搭地鐵時不會儲值票卡,

旁邊一位老伯見狀就很熱情的過來幫我們操作機器,

只是後來我們發現一人給他20里拉,

他只存一張進去,

另一張自己拿走了... 

 

發現掉手機的當下我向站務人員、警察局、遊客中心尋求幫

助,

可是他們多數都沒辦法用英文溝通,

剛好有一位年輕的哥哥路過,

很好心的幫我們溝通,

順便留下電話給阿嬌,

告訴我們如果有手機的下落警察會連絡他,

他再打給阿嬌。

當天晚上我和阿嬌出門晃晃的時候剛好遇到他,

這位哥哥就說轉角處是他和堂哥一起經營的陶器店,

請我們務必前去參觀,

人家畢竟白天幫了我們,

雖然明知道會被推銷但還是硬著頭皮前去赴約了。

 

果不其然聊著聊著兄弟倆就開始介紹自家的陶器,

我們雖然表明沒有要購買的意思想要先離開回旅館,

但兩兄弟極力留我們去別處賞夜景喝咖啡... 

當下也大概猜到個什麼了,

就這樣我和阿嬌找各種理由拒絕後,

他們才放我們離開 

 

 

回伊斯坦堡的這幾天我和阿嬌只是隨意的逛逛市集,

採買各種伴手禮,

其中我最喜歡土耳其軟糖   尤其是巧克力果口味

(但大部分的人好像都覺得很甜)

還有橄欖油護手霜也便宜好用 

我買了很多回去送給皇后娘娘,

但本人並不是很愛,

因為有一種很重的多芬肥皂味道 XD

 

白天參觀托卡普皇宮,

但是前往托卡普皇宮前我的手機就遺失了,

很可惜的不能拍照留念。

托卡普皇宮裡面還有一個後宮必須額外付錢,

我和阿嬌都覺得很普通,

可以只參觀皇宮就好,

皇宮部分門票40里拉,

後宮要多加25里拉 (好坑錢啊!)

事後也覺得這個皇宮其實還好而已,

只有一個展示懷錶和鐘錶的館藏還算蠻有趣的 

 

至於地下皇宮,

進去那瞬間彷彿來到冥界,

還有不知道從哪來的一陣涼風吹過... 

 

 

地下宮殿1.jpg

(長長的迴廊和走道的火炬,像極了冥府啊 )

 

 

地下宮殿6.jpg

(一定要看的倒置梅杜莎石像)

 

 

逛地下宮殿時一直有寒意而且感覺毛毛的,

膽小的姊妹倆晃了一圈就趕緊出來了 

 

隔天一早我們悠閒的起床搭地鐵到機場,

準備返回溫暖的家 

(千萬記得不要搭計程車去機場,貴上很多倍! )

 

這短短的24天,

有淚水、有感動、有興奮也有悲傷的故事,

最重要的是讓兩姊妹有一個共同的回憶,

我們一起衝動,一起奔跑,一起冒險,

手拉著手走遍大街小巷,

即使前方的路很危險,

即使不知道走下去會有什麼,

但因為有你在身邊,

我可以放心的向前走。

我們在20歲那年手牽著手一起冒險,

未來也會手牽著手繼續創造更多回憶 

謝謝這一路來給予我們支持的父母,

也謝謝我的妹妹陪我度過人生中一段最重要的回憶 

 

 

下一篇會整理一下這趟旅行的所有花費還有建議行走路線喔!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參考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l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